close

我是很需要咖啡與茶的人,但是一天內,我只能選擇一樣,喝咖啡或喝茶,單喝都沒有關係,不會影響睡眠,但是如果混搭在一起我就容易心悸。

 

今天想要分享平常怎麼製作拿鐵,我使用兩台機器:日本麗克特經典咖啡機RHCS-1與Nespresso奶泡機,使用這兩樣機器就可以做出好喝的拿鐵

      

 

 

目前我有使用過三種咖啡豆:星巴克典藏豆-盧安達,星巴克卡西賽羅,星巴克花榭清風,我最喜歡的是卡西賽羅泡出來的拿鐵口感,盧安達則是做黑咖啡美式咖啡比較好喝

 

我使用的比例是4匙咖啡粉搭配2杯量的水,牛奶使用250cc,用奶泡機加熱製成奶泡牛奶,準備一個16oz(約480ml)的馬克杯倒在一起就是一杯好喝的拿鐵

 

關鍵是比例!如果用4杯量的水煮4匙咖啡粉,製作出來的咖啡會比較淡,比較適合當黑咖啡喝,如果加了牛奶,咖啡味道會被蓋過去,建議使用過濾水煮,我是使用Brita濾水器,煮出來的咖啡真的比較好喝!

 

如果喜歡喝有甜的咖啡,可以另外購買有風味的糖漿回來加,一杯480ml的拿鐵,我建議加30ml的糖漿就可以了,但是我比較喜歡原味拿鐵,所以就沒有加糖

 

推薦這個組合給大家,我自己是非常喜歡,幾乎每天都要來一杯

 

arrow
arrow

    M.H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